Wednesday, November 23, 2005

star gazing

很多年以前
当时在家里上网可是照时算的
却是少年时任性不管母亲辛苦
常在网上泡
有一个在网上认识的朋友
他喜欢看星空
我也喜欢看星空
他教我看星星
他告诉我很多天文知识
他对我说星星背后的神话传说

他不肯见面
多年后跟他失去联络
经过我的努力

曾联络上好几次
可他最终都又失了踪

现在身边没一个知朋友
看到的喜悦
竟然没人相信 也没人在乎
甚至有个好朋友还坚持太阳不是星星

怀念以前沉迷看星星的一段时期
深夜 一边网上打字 一边不停跑出门仰望
地平线上不论圆缺月亮的美丽
第一次认出各个座的满足
第一次认出北斗七感动
第一次看见五在空的雀跃

好想有个人在身边陪我看星星啊...

2 Comments:

Blogger mng said...

Am i the one who don want to recognize the sun as a star....?!:)
But still i can remember what the bei3 dou4 xin look like...

12:07 PM  
Blogger lerlind said...

(;

3:29 PM  

Post a Comment

<< Home